方永、南天紫云

道亦有道

OpenWrt无线中继配置文件
2012年03月26日

OpenWrt无线中继配置文件

在邻居家放了个rg100A,奈信号比较弱,躺床上平板经常掉线,还好有几个rg100a,刷了带rtl8187驱动的固件,最新的DreamBox固件里就有。一阵折腾,终于成功了,配置文件在这里。rtl8187在kernel 3.0以后问题就很多了,笔记本装的linux不能用rtl8187,这下全好了。

这个配置文件是用rtl8187作为client,内置无线网卡作为AP,且它们不在同一网段内,从而rg100a是作为路由器用的,无线中继实现起来有各种办法,这里有一些汇总。

能搜着二十来个无线信号,有几个信号挺不错的,想破着玩儿,包是抓着了,用airplay跑不出来,pin倒是可以,只是开着电脑跑pin太不绿色了,装在OpenWrt里应该很不错,到reaver的官网一看,有人这么做了,但是问题比较多,期待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