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永、南天紫云

道亦有道

CentOS6.4硬盘安装
2013年07月31日

本來想用Debian的,但鑒於Redhat的影響,還是CentOS算了。

硬盤安裝,沒什麼可說的,提取鏡像 images 目錄中的 install.img 放在非NTFS分區的某處,同樣提取 isolinux 中的 vmlinuzinitrd.img ,在grub4dos的menu.lst中指定vmlinuz及initrd.img,啓動後指定install.img,這裏要注意的是,install.img要放在分區的根目錄中名爲images的目錄中,鏡像ISO文件放在根目錄中。

倒是碰到一個問題,由於安裝界面是圖形化的,可能是安裝的機器太老了吧,在安裝卡住不動了,只有一個黑色的鼠標在那裏。最後嘗試在grub的kernel命令中傳入 xdriver=vesa nomodeset 內核參數,順利安裝。

另外,images及iso鏡像最好存放在目的硬盤上,否則可能會出現 the installation source given by device could not be found 的錯誤。

一個可供參考的grub4dos菜單項:

title Install CentOS
find --set-root /vmlinuz
kernel /vmlinuz edd=off xdriver=vesa nomodeset text
initrd /initrd.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