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永、南天紫云

道亦有道

db120刷OpenWrt固件并使用ppp方式ADSL拨号
2011年12月28日

db120刷OpenWrt固件并使用ppp方式ADSL拨号

db120真折腾呀!!

淘宝买的db120-wg,已刷OpenWrt backfire版,界面很好看,中文新氧主题,功能也很全面,但是,就是不能用内置的ADSL插口,悲。折腾时不小心把lan给关了,手头又没有TTL线,用CFE直接刷没有成功,只能搁下了。

一月后,插上TTL线直接e a了这个固件,这里说明一下,TTL只用到3根,红色那根不要接,db120-wg内单排4根针的插口就是TTL线的接口,标GND接黑色地线,其余2根插入GND旁的接线柱上,超级终端若无显示调换这2根线。下了博达3G固件,这个固件据说可以使用ADSL。这个过程中,CFE并没有所说的那样脆弱,若ping不通192.168.1.1,四个lan接口换着试,记着调换后重启路由。刷成功后,ADSL连接失败,怀疑是VCI/VPI设置错误,遂电脑直连猫并分配静态地址,浏览器中打开192.168.1.1可以看到猫检测通的几个VCI/VPI,填入db120中,还是连接不了。又测试,发现是mac是绑定的。但是,可恶的是,这个3G固件不能设置ppp的mac。那,只能OpenWrt了。偶然中发现居然有支持ADSL的OpenWrt固件,刷之后modem boot还是不能连接,ifconfig发现是mac没有克隆上,将/etc/config/network中将wan的option hwaddr改为macaddr后成功!

上张图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