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永、南天紫云

道亦有道

阿里(Ali)3328系dvb接收机软件升级方法
2012年01月01日

阿里(Ali)3328系dvb接收机软件升级方法

几年前朋友买的一杂牌卫星接收机,松下数码ZL-5288,解决方案用的是阿里的,3328f+zl10039单晶10线。路由器刷了OpenWrt,同是4M的网速,下载速度、响应速度明显快了,很过瘾的说,所以想再折腾下这个Box。一阵搜索,一阵学习,终于改了开机画面、节目表、中6中9双遥控。只是字库不能改。 需要的工具:

先用TTL串口线连通电脑与接收机,设置M3328F PC Upgarde Tool模式为dump并点击Next,然后打开接收机电源,将备份出原机的固件。然后用ACT_M3328C这个工具打开此固件,修改需要的项目并保存。更改开机画面、节目表、遥控按键码在LCDHome这个论坛里很详细,不再赘述。 此方案固件大小为512K,分为5段,启动代码、通用数据区、预置节目表、字库、用户节目表。很想更新一下字库,发现字库更新的工具没有流出,可恶的闭源呀,终究也是国情如此啊。

附:中星6B最新节目表,包含54套电视节目中央台、国际台、地方台在内的一百多套广播节目,将音响又升了一下级,换了1875T,配上以前的WIMA、ELNA、NE5532,听广播还是很有味道的,声音的艺术啊。